SpaceX成功进行飞行中止试验:一枚猎鹰9在大西洋上引爆、今年3月正式载人

SpaceX成功进行飞行中止试验:一枚猎鹰9在大西洋上引爆、今年3月正式载人
2020年01月20日 06:27 快科技

原标题:SpaceX成功进行飞行中止试验:一枚猎鹰9在大西洋上引爆、今年3月正式载人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上午10点30分,埃隆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进行了一次龙飞船飞行中止测试,一枚猎鹰9火箭在大西洋上空按计划爆炸。

本次试车的目的是验证紧急逃逸系统的可靠性,以确保在发生重大意外时,载人飞船中宇航员的安全。当然,本次测试并未使用真人。

按照设计,当运载龙飞船的猎鹰火箭发生故障时,本身带有8台SuperDraco引擎的载人舱将自行驱动,逃生到安全地点。资料称,猎鹰9单次发射成本高达4300万美元(约2.9亿元)。

直播信号显示,发射大约90秒后,载人舱脱离,10秒后,火箭解体爆炸。

4分30秒后,两只辅降落伞打开,用于减缓速度,增强逃逸舱的稳定性。又经过大约1分钟,四只Mark3主降落伞打开。据称,SpaceX已经成功测试这套太空降落伞系统达80多次。

发射任务执行9分钟左右,返回舱成功落入大西洋,这比原先预计的稍快一些。

此次飞行中止测试成功后,SpaceX表示,将在今年3月进行首次龙飞船载人任务,将宇航员Doug Hurley和Bob Behnken送抵国际空间站。

大西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