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0年首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广东省2020年首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2020年01月20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省2020年首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刘昌源 ○编辑 孙放

  1月17日,广东省2020年首批政府债券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这也是单场招标债券只数最多、单批发行规模最大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广东省政府债券包括一期一般债券和二十九期专项债券,期限涵盖5年、7年、10年、15年、20年及30年,总规模1326.6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广东省内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及收费公路等多个重点项目支出,有利于推动广东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民生事业发展。承销团的68家金融机构投标踊跃,投标总量突破2.3万亿元。其中,证券公司类承销团成员投标总量超1.4万亿元,中标428.2735亿元,占发行规模的32.28%。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交所正持续完善债市基础设施,积极服务地方政府投融资创新,推进地方债ETF产品落地,招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工作已覆盖32个省区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