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完成“飞行中发射中止测试”

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完成“飞行中发射中止测试”
2020年01月20日 06: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完成“飞行中发射中止测试”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载人版“龙”飞船19日完成“飞行中发射中止测试”,验证了火箭上升段出现紧急情况时宇航员的逃生能力。

美国东部时间19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日23时30分),搭载了两个假人的载人版“龙”飞船搭乘一枚“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空。

美国航天局直播画面显示,发射1分30秒后,“猎鹰9”火箭第一级发动机关闭,“龙”飞船上为逃逸系统提供动力的8台“超级天龙座”发动机点火使船箭分离,猎鹰火箭随后解体。

直播画面显示,发射约2分24秒后,已爬升至最高点的飞船抛弃其主干段,由较小的“天龙座”推进器调整方向,使飞船载人舱再入大气层。发射约4分47秒后,2个引导伞和4个主降落伞相继成功打开,随后飞船在大西洋上实现软着陆。从发射到降落整个过程耗时约9分钟。

据介绍,这将是“龙”飞船载人飞行前的最后一次发射逃逸测试。美国航天局计划今年用载人版“龙”飞船将美国宇航员道格·赫尔利和鲍勃·本肯送入国际空间站。

2019年3月,载人版“龙”飞船完成首次不载人试飞,但当年4月,飞船的“超级天龙座”发动机在一次静态点火测试中发生异常,推迟了原计划当年夏天进行的飞行中发射中止测试。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局面,美国航天局大力支持商业载人航天。2014年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获得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建造“星际客机”载人飞船和载人版“龙”飞船,但两艘飞船的首飞时间从最初计划的2017年多次推迟。

(原题为《美国载人版“龙”飞船完成“飞行中发射中止测试”》)

飞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