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银联转接交易额超189万亿元

2019年银联转接交易额超189万亿元
2020年01月20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2019年银联转接交易额超189万亿元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中国银联19日发布的交易数据显示,2019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189.4万亿元,同比增长54.3%。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国银联配合公安机关累计协查案件1.9万起,涉案金额2001亿元。2019年银联网络欺诈率控制在0.9BP,持续处于全球低位水平。

目前,云闪付APP成为金融系统用户量级最大的APP。发布2年来,云闪付APP注册用户已突破2.4亿,跨行账户管理功能日臻完善。目前,云闪付APP支持610家银行余额查询、近150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及0手续费还款,支持在线申请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招商、浦发、民生、华夏、平安等20多家银行的300余种信用卡。7.0版本发布后,云闪付APP界面布局不断升级完善,功能内容进一步丰富,开放平台能力稳步提升。

数据还显示,移动支付便民场景深入推进,银联支付产品上线32城地铁、逾1600城公交。2019年以来,银联乘车码、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等快速上线北京公交、杭州公交、成都地铁、哈尔滨地铁、郑州地铁、南昌地铁、西安地铁等,广东、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湖北在内的10余个省份已实现银联支付产品在地市公交的全面覆盖。除公共交通场景,近2000个零售品牌逾21万家门店、300多万餐饮商户、逾5000家菜市场、2万家快递门店、逾1700所高校、逾700家4A级及以上景区等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应用,电子社保卡、电子健康卡、11个省市财政非税电子化业务、16省市交罚缴纳均在云闪付APP上线。

此外,境外受理进一步扩大,服务全球持卡人。截至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受理商户累计超过5600万户,境外累计发行银联卡超过1.3亿张。银联移动支付服务也不断走向海外,目前,已有13个国家和地区落地53个银联标准电子钱包产品,境外400万家商户受理银联手机闪付或银联二维码。

银联还联合商业银行发行小微企业卡、乡村振兴主题卡,并推出“小微企业卡服务”和“涉农惠农服务”体系,向广大小微企业主与涉农主体提供财务软件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农资购买优惠等丰富权益。目前,小微企业卡与乡村振兴卡的发卡银行分别达到31家和21家,发卡量均超过500万张。与此同时,中国银联在900个县域开展农村支付综合试点,建设县域商圈1057个、惠农站2.3万个,打造乡村客运、乡村旅游等受理标杆场景,积极推进县域及农村地区受理环境提档升级。

据了解,2019年,中国银联发布“刷脸付”产品,用户刷脸认证后,输入交易密码便可完成支付,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推出区块链服务网络(BSN)。

银联中国银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