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价值链彰显文化原力

重构价值链彰显文化原力
2020年01月20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重构价值链彰显文化原力

“创新,除了打破和引领,还有协同和共生。”依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温巍表示,真正的创新是价值创新,是重构价值链,是让整个价值链上每一个个体和群体都能因此受益。

在服装链条上,上游、下游有很多工厂和企业,全球50%的奢侈品订单都是在中国生产,如何让优质产能直接面向中国消费者?依文开启了横向打通行业壁垒的解决方法,将拥有优质产能的厂家、全球设计师和优选市场渠道结合起来。

这是产业要素的一次聚合和共振,为消费者提供“厂牌+爆品”。在今天,优质供应链仍然是稀缺资源,集合智造平台上集合了中国476家优质产能工厂,通过集合订单、集合设计、集合生产、集合供应,让产业价值链上的个体和群体都能够实现价值。

温巍表示,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中国的文化原力。其内涵之一是民族文化历史的流传;内涵之二是中国最传统的手工技艺。“在中国传统手工艺传承赋能平台上,依文实现了产业的生态创新,依文希望成为中国的文化大使,把民族传统文化带向世界。”温巍表示,依文未来将集合10万名手工艺者、设计师,用时尚化、产业化的方式,把中国美学态度推向国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