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国寿”一年有余 中国人寿去年净利预增超400%

“重振国寿”一年有余 中国人寿去年净利预增超400%
2020年01月20日 05:48 证券日报

原标题:“重振国寿”一年有余 中国人寿去年净利预增超400%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中国人寿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8年度相比,预计增加约455.80亿元到478.59亿元,同比增幅约400%到420%。对于此次业绩增长的原因,中国人寿表示,主要是受投资收益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2019年,中国人寿推进投资管理体系市场化改革,持续加强资产负债管理,不断优化资产配置策略,加强基础资产和战略资产配置,公司投资收益大幅提升。同时,因执行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公司2018年度应交企业所得税减少约51.54亿元,相应减少本报告期所得税费用。”中国人寿在公告中提到。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上述2019年度业绩预告仅为初步估算,也未经审计。有关2019年度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在2019年初中国人寿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董事长王滨首度阐明发展大计,提出“重振国寿”、打造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战略部署。

  王滨提出,中国人寿将持续推进“三大转型”,强化“双心双聚”,推动资产负债深度联动作为战略内核,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重价值、强队伍、稳增长、兴科技、优服务、防风险”的经营方针,全力打造人才驱动、机制驱动、创新驱动、融合驱动四大发展动能引擎,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区域实力、做大做强队伍、提升品牌形象、重振国寿精神。

  如今,距提出“重振国寿”已一年有余,这一年来,除了净利润大幅增长外,中国人寿的保费增速也平稳回升。

  据中国人寿1月1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5684亿元,同比增长6.01%,增速较2018年有所回升。数据显示,中国人寿2018年全年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5362亿元,同比增长4.67%。

  天风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表示,经济与利率长期下行对投资端的负面影响已充分体现在估值中,但对保费端的利好和投资端的稳定性却没有体现,2020年寿险销售“开门红”的向好趋势明确。同时,至少未来一个季度的利率有上行趋势。此外,目前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内地保险公司的估值都处于低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