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斌:重载通道的守护者

高斌:重载通道的守护者
2020年01月20日 05:08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高斌:重载通道的守护者

高斌:重载通道的守护者

  本报讯(李海峰 富立彬)“宁可多走十步,也不漏掉一处”,这是高斌检查巡视铁道线的原则。他坚持三十年如一日,在巡道工作中精检细查,认真探索总结了“看、听、记、查 ”巡道工作法,凭借这套方法,他创下了干巡道工作以来无一漏检的好成绩。

  高斌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朔州工务段一名普通的线路工,常年坚守在大秦线韩家岭站,守护着重载通道的起点。春运期间,他和往常一样,拎着小铁锤,背着20多斤重的工具包,迎着刺骨的寒风,往返在铁道线上。上午北岔区,下午南岔区,不停地低头、弯腰、深蹲、记录,每根轨枕、每米钢轨、每颗螺栓和每套扣件他都会仔细检查,一天来来回回要走十多公里。入冬以来,高斌在巡道期间发现线路设备病害有160多处。

2020年01月20日 02 版

高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