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火车上的孩子们

原标题:慢火车上的孩子们

慢火车上的孩子们

  1月10日,列车驶入喜德站,一个孩子把身子探出车窗外张望。

  1月10日,5634次列车上,乘坐慢火车回家的学生们,有的已经靠在窗边睡着。

  7岁的阿合衣桌(左)躺在座椅上,旁边的桌子上放着摊开的寒假作业。她放寒假乘车返回普雄老家。

  王军、罗华、王敏(左至右)在写寒假作业。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摄

  5633/4次列车是一趟连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普雄镇和攀枝花市的绿皮慢火车,全程353公里,自1970年以来就一直穿行于我国西南地区的大凉山中。停靠的26个车站中,不少是凉山州彝族地区的小站。乘客中的学生们很多。每逢周末,数百名学生乘坐这辆“校车”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慢火车为生活在大凉山深处的人们提供经济、便利的交通的同时,也连接着这里的年轻人和外面的世界,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脱贫致富的希望,将这些求学的孩子一批又一批送出了大山。

2020年01月20日 05 版

次列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