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百企2018年利润增14.6%

软件百企2018年利润增14.6%
2020年01月20日 04:46 人民日报

原标题:软件百企2018年利润增14.6%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王政、韩鑫)工信部19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指出,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增大情况下,这届软件百家企业以占全行业0.3%的企业数量,创造出全行业13.3%的收入,提供了全行业15%的就业机会,为稳增长稳就业做出贡献。

  软件百家企业作为产业的头部企业,是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报告》显示,企业正由量增向质优阶段迈进,呈现“高毛利、高研发”的双高特征。这届软件百家企业2018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212亿元,同比增长6.5%,共创造利润总额1963亿元,增长14.6%,从研发来看,投入经费1746亿元,比上届增长12.6%,平均研发强度为10.1%。

  在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两类企业表现抢眼:其一是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较早的企业,积累了一定核心技术和领先优势,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其二是随着我国智能金融、智能交通和智能安全市场的全面启动,部分企业抓住机遇,以新兴技术为传统行业赋能升级,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