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交材料 一天办执照

一窗交材料 一天办执照
2020年01月20日 04:46 人民日报

原标题:一窗交材料 一天办执照

  本报呼和浩特1月19日电  (记者丁志军)“一个窗口交齐材料,不用到各行政审批部门,一天时间便可拿到企业开办的所有证照,方便快捷。”日前,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赵先生对窗口服务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以来,该开发区启动了“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一人代理、一窗受理、一网办理”,落实“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同时成立免费代办服务区,由代办窗口指定专人负责提供全程领办代办盯办服务。据统计,目前已经为90多个重点项目、2200多个商事主体提供了领办代办盯办服务。

  “我们通过破除部门壁垒,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窗出证,开办企业也实现了‘一网通办’,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开发区政务服务局局长纪卫香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该区已对接全市统一电子政务平台,19个有本级审批权限的部门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395项,精简环节17个,压缩时限比例达63%。“营商环境的优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成果,我们要把这个成果巩固好,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实现服务高效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会阁说。

开发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