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与时代之歌

原标题:唱响青春与时代之歌

  歌以咏志,乐以抒怀。由广东卫视、吉林卫视等联合制作的校园歌手青春励志节目《青春歌谣》于近日收官。该节目紧扣青春元素,通过邀请一批“青春榜样”人物讲述自己的故事,由来自不同大学的“青春学员”根据故事选择不同的音乐,用歌声解读主题,传递人生态度,播出期间获得不俗评价。

  《青春歌谣》共12期,设置了“感恩有你,伴我前行”“月是故乡明”“恰同学少年”“中国正青春”“追梦赤子心”“榜样的力量”“人生第一次”“时光的旋律”“传承的声音”等主题,邀请了大国工匠高铁焊接大师李万君、中国首位戏曲学女博士梁燕、奥运跳水冠军何冲、最美逆行者消防员曾小民、我为祖国守岛礁的何欣宇、吉林美德青少年刘强等榜样人物来到现场,他们所带来的人生故事深深打动了与观众。

  在“月是故乡明”为主题的一期节目中,三沙卫视的纪录片导演覃朝伟和在三沙北岛出任大学生村官的何欣宇来到现场。覃朝伟一直坚守在南海边陲,只为拍摄环境保护的纪录片,让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何欣宇出任村官将近3年之久,不畏艰苦的生活条件和危险的环境,帮助岛民更好地适应现代化生活,保护海龟,改善海岛环境。覃朝伟与何欣宇离开小家,选择把青春奉献给祖国这个“大家”的故事感动了青春学员。经过互动交流,青春学员们最终以一部合唱作品《我为祖国守海礁》呈现在舞台上,“我想让海龟遍地跑,我想让树儿越来越高……子孙万代记得我,记得爷爷守过的岛”,受真实故事触动下的歌声显得格外动人。

  在《青春歌谣》舞台上,来自普通高校的青春学员,以歌声抒发理想,颂扬新时代,传达对梦想的憧憬、对青春的理解。节目通过多维度的观察、多角度的记录,让青春学员的真实情感和内心世界得到完整呈现,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精神风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