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今年将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2020年01月20日 04:05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今年将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1月19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2020年,将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推动城镇落户,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国家发改委当天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孟玮在会上介绍,2019年,海南省和宁波、广州、南京、西安、石家庄等大城市出台新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开放宽落户条件。目前,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除部分省会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持续放宽。

  孟玮指出,2020年,将推动城镇落户,关键是使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人群在城镇能够更加便捷落户,同时扩大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对常住人口的覆盖范围,切实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方面,孟玮表示,在2019年,有序推动哈长、长江中游、中原、北部湾、关中平原、兰州—西宁等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加快滇中等边疆城市群发展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大力支持成渝城市群发展。指导南京、福州、西安等都市圈编制发展规划,加快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等一体化步伐。目前,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人口经济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都市圈同城化发展初见成效,特大镇设市取得新突破,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发改委强调,2020年,将扎实推进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各地区城市群发展,指导地方开展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提高重点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联通水平,规范发展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

  孟玮介绍,今年还将进一步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城市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着力改善城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生产要素向乡村流动、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和城乡公共设施联动发展。“总之,通过以上的工作促进新型城镇化迈向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落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