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布4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数据

首次公布4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数据
2020年01月20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朱基钗 高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9日公布了2019年1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4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数据。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布的月报统计表中,首次增加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条目,并将其细化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文风会风不实不正,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4类突出问题,和“其他”问题。根据通报,2019年,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49万起,处理党员干部10.80万人。

    此外,新公布的数据统计指标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类型作出调整,将原数据统计指标中的9类问题调整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其他”等6类问题。根据通报,2019年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6.14万起,处理党员干部8.62万人。

官僚主义查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