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0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落地

逾600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落地
2020年01月20日 04:04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逾600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落地

  据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月17日表示,特区政府近年积极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目前有超过600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在港运营,2014年至2018年在金融科技范畴筹募资金逾11亿美元。

  陈茂波当日出席“金融科技大奖2019”颁奖典礼时致辞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拥有稳健的金融体系、发展成熟的资本市场,以及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监管制度,一直为本地和世界各地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随着创新科技发展的突飞猛进,金融业自然成为香港在创科方面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也是一个重要产业。本届政府一直将金融科技作为创科政策的重点之一。

  特区政府近年推出一系列金融科技基建和措施,例如在2018年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2019年上半年发出8个虚拟银行牌照;保险业监管局迄今也已发出了2个虚拟保险公司牌照。为进一步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政府在2019年施政报告附篇中载列了两项新措施,包括资助数码港为在职金融从业员提供与金融科技相关的培训,以及将在中心商业区设立金融科技活动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