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砸钱救旅游业

澳大利亚政府砸钱救旅游业
2020年01月20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政府19日宣布,为遭受山火重创的旅游业“输血”7600万澳元(约合5230万美元)。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旅游业面临近几十年来“最大的挑战”。这笔旅游业援助资金从总额20亿澳元(13.74亿美元)的全国山火恢复基金中划拨。

    澳大利亚东海岸山火持续数月,造成29人丧生,烧死动物不计其数。路透社报道,山林过火面积相当于德国国土面积三分之一。

    澳大利亚旅游业委员会估算,山火已让旅游业蒙受大约10亿澳元(约合6.87亿美元)损失。澳大利亚旅游出口委员会17日说,截至今年年底,损失至少达到45亿澳元(约合30.92亿美元)。

    澳大利亚旅游业对经济贡献超过3%。莫里森说,澳大利亚每13个就业岗位中就有1个依赖旅游业和酒店业,“诸多企业和热门景点面临生死存亡,不仅是那些直接受山火影响的地区”。

    近期降雨缓解火情,着火点数量几周来首次降至100处以下。农村消防局1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1300多名消防员当天现身新南威尔士州69个火场,其中19个火场火势仍未得到控制。

莫里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