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5天内三夺冠军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昨天,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落幕。中国国家游泳队的运动员们在这一天收获4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其中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24秒03的成绩夺冠,并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升了0.01秒。孙杨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从而将本站的200米自和400米自的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加之15日在深圳站问鼎400米自,孙杨在5天之内3次夺冠。

    在深圳站的比赛中,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24秒04的成绩,平了她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刘湘对自己还有更高的期望,她说:“没有破24秒,没有什么好开心的。”谁也想不到,仅仅时隔几天,刘湘又在北京站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并且将亚洲纪录提升了0.01秒,这证明了她能力的提升和冬训储备的扎实。

    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4秒98获得冠军,再次证明了他在该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对于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孙杨表示比赛是公平的,每个人的起点都一样,就看谁比赛时发挥好。孙杨说:“我觉得今天我游得还比较轻松。现在我要抓的主要是细节。”另一位中国名将季新杰以3分47秒04获得亚军,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以3分49秒62获得季军。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个人项目比赛中,北京籍运动员于静瑶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以1分07秒18夺得冠军;杨浚瑄以1分54秒98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名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虽然游出了比深圳站更出色的成绩——2分11秒02,但却未能登上领奖台。此外,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摘得两枚铜牌。

孙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