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向2020“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李克强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向2020“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2020年01月20日 03:22 光明日报

原标题:李克强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向2020“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2020“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开幕式1月19日在吉隆坡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邻居,传统友谊跨越千年。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曾五次到访马六甲,同当地人民结下深厚情谊,成为中马交往史上的一段佳话。近年来,中马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双边层面和中国-东盟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合作,促进了各自发展,也为地区的繁荣稳定增添了动力。希望双方以文化旅游年为契机,扩大文化交流,深化旅游合作,促进人员往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不断续写两国友谊新的佳话,为发展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夯实民意和社会基础。

    马哈蒂尔表示,马中关系源远流长。相信文化旅游年将推动两国关系与友谊取得新进展。祝愿两国人民在中国农历鼠年幸福安康,两国关系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马来西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