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

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
2020年01月20日 03: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

  产品特征

  

  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是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4年11月18日。最新合计规模为32.1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赵蓓和谭冬寒。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指数收益率×85%+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15%。

  

  

  近三年业绩均超越比较基准:自成立以来,基金已为投资者获取了超过100%的收益,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近三年来,该基金业绩表现更佳,近三年业绩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20%。近三个自然年度(2017-2019年),每一年业绩均超越了业绩比较基准,在医疗保健行业的投资范畴内,获取了一定的行业超额收益。

  聚焦医疗保健行业投资机会:该基金认为,中国的发展面临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疾病谱变化。老龄化将推动医疗消费需求整体增长;城镇化水平将推动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从而拉动人均医疗消费支出;疾病谱变化将推动用药结构转变与发病率的提升,助力医疗保健行业的长期发展。因此,该基金合约规定,投资于该基金界定的医疗保健行业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通过深入研究医疗保健行业的成长驱动力,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选股注重研发创新,坚持长期投资:根据基金过往季报披露,该基金坚持在研发创新和质量升级的产业路径上深入研究,基于产业环境变迁下企业长期竞争力的评估,选择符合产业发展逻辑、竞争力不断加强的公司。基金的重仓股持有周期较长,长期持有恒瑞医药、乐普医疗等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较强的个股,坚持长期投资。

工银瑞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