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青睐券商类ETF

原标题:资金青睐券商类ETF

  □本报记者 胡雨  

  

  去年12月以来,券商股成为A股大盘回暖中最耀眼的板块之一。受交易热情提振,多只券商类ETF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规模不断攀升。分析人士表示,券商板块是当前值得布局的重点板块,看好券商股春季行情中的表现。

  规模节节攀升

  今年以来多只券商类ETF基金规模持续增长,资金追捧热情不断升温。

  据上交所公布最新数据,截至1月17日,证券ETF(交易代码:512880)基金规模已达到151.84亿份,连续三个交易日增长,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其预估规模约为156.55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遥遥领先。证券基金(交易代码:512900)规模合计24.51亿份,连续十个交易日增长,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其预估规模约为24.57亿元。

  从变动幅度看,截至1月17日,证券ETF、证券基金规模较今年年初分别增长了17.61亿份、4.57亿份,增幅分别为13.12%、22.91%,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中均名列前茅。

  另外,截至1月17日,券商ETF(交易代码:512000)规模已连续12个交易日保持增长态势,1月17日该基金份额已达72.59亿份,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位居第二,其规模较年初增长13.69亿份,增幅达23.24%。以最新收盘价计算,预估规模合计71.29亿元。

  资料显示,券商ETF是精准指向券商板块的投资工具,券商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该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计44只,其六成仓位集中于A股前十大龙头券商,余下四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申赎券商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

  看好春季行情

  券商类ETF受追捧的背后与行情密切相关。截至1月17日收盘,券商指数上涨0.45%,收于9164.62点。自2019年11月29日行情启动以来,券商指数已累计上涨15.42%。

  截至1月17日收盘,券商ETF、证券ETF、证券基金收盘价分别报0.983元、1.031元、1.004元,较2019年11月29日收盘价分别上涨15.51%、15.2%、15.54%。

  在多家机构眼中,券商板块无疑是春季行情中最值得布局的板块之一,尽管短期出现一定调整,但仍是布局的良好时机。

  天风证券非银分析师夏昌盛指出,券商2019年12月业绩表现亮眼,2019年证券行业利润有望延续高增长,预期2020年证券行业将迎来政策利好与业绩双改善,龙头券商将直接受益,叠加市场活跃度显著回暖,强烈推荐券商板块,继续看好券商股2020年一季度表现。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随着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和资产配置偏向股市,A股牛市中的春季攻势不变。着眼2020年全年,盈利是核心,看好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股,春季行情阶段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股。

  中泰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戴志锋指出,券商2019年12月业绩同比、环比均大幅改善,2020年1月6日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流动性改善有望促进市场活跃度提升,叠加券商再融资新规征求意见、证券法修订完成等多项资本市场改革利好,看好当前券商板块的机会。

券商股券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