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食堂里的公款吃喝当休矣

躲在食堂里的公款吃喝当休矣
2020年01月20日 03:08 光明日报

原标题:躲在食堂里的公款吃喝当休矣

    岁末年初,记者走访时发现一些机关、国企单位食堂里依然藏着豪华包间。躲在食堂公款吃喝,反映出一些单位在反“四风”问题上使歪招、玩变通。躲进食堂偷偷吃、悄悄喝,表面看是“四风”问题,实质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是思想不牢、党性薄弱的表现。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更显重要。从中纪委近期通报10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到近日深圳一国企年会喝掉16万元的茅台酒,都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根除“四风”问题任务仍然艰巨。一些党员干部看起来规规矩矩的行为,仅停留在纪律高压的“不敢”和制度约束的“不能”上,“不想”的自觉尚待巩固。

    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实现从“不敢”“不能”到“不想”的跨越,要靠对初心使命的朝乾夕惕,要靠对纪律红线的高度敬畏,要靠对“四风”问题的常抓不懈,要靠对“关键少数”的紧盯不放,要靠对日常监督的严格落实,要靠对典型案例的严惩不贷。

    管住了那张公款吃喝的嘴,才有可能立起来清正廉洁的好口碑。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高健钧)

公款吃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