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程雁宾: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将共建共生

京东数科程雁宾: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将共建共生
2020年01月20日 01:0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京东数科程雁宾: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将共建共生

  1月11日,第三届双态IT用户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以“双态IT 数智前行”为主题,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ITSS分会)指导,ITSS数据中心运营管理工作组(DCMG)和双态IT联盟主办。

  会上,京东数字科技集团金融数字化应用业务总经理程雁宾围绕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话题发表主旨演讲。她认为,金融科技下半场将是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持续深入合作、共建共生的阶段。京东数科利用数字科技的技术积累与资源优势,助力金融机构在全面数字化转型中夯实“科技+开放”能力,与金融行业共建数字金融快车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的质效。一站式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T1就是这样一个代表性的产品。

  T1旨在向金融机构提供涵盖IaaS、PaaS、DaaS、FaaS在内的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例如针对科技能力建设的技术中台解决方案、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与针对开放能力建设的移动开发平台解决方案和开放平台解决方案等。

  程雁宾认为,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每家机构业务基础不同、战略重点不同,数字化转型不能用一套模板。T1针对金融机构的差异化需求,构建了六大能力:咨询(Consulting)、构建(Construct)、可控(Control)、连接(Connect)、客户(Customer)和创新(Create),以更好地与金融机构实际情况相结合,整合形成不同的解决方案。

  例如,APP和小程序在很多时候已经成为新的流量入口,移动化战略成为不少金融机构的选择。移动开发平台解决方案就是为机构提供APP、小程序、H5等多端融合的开发、测试、运维、监控等一站式支持,提升移动端开发效率。

  而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则为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治理的技术支持。金融机构所形成的数据资产在智能营销和智能风控等领域可以充分发挥其价值。例如,基于数据分析所形成的精准的客户划分与营销策略,可在保持营销成本不变的情况下,将MAU(每月活跃人数)提升15%以上;基于数据分析的智能推荐与CTR预估模型,可以使用户在单一APP上的转化率提升25%,单次曝光价值提升至少40%,充分将数据资产转化为提升用户体验与业务指标的“助燃剂”。

  T1的全景解决方案涵盖了数百个产品和组件,这些产品与组件可以根据每家金融机构的实际需求灵活定制,围绕机构的“科技+开放”能力建设形成针对性解决方案,支持合作伙伴实现技术自主可控、成本明显下降、业务创新加速、业务规模显著增加。

  目前为止,京东数科已累计支持合作银行的零售业务交易规模近5000亿元,保有量破1000亿元,并实现连续18个月持续高速增长。

  以科技为美,为价值而生。程雁宾认为,金融机构要发展科技和实现开放,与已经建立起核心数字科技能力和场景能力的科技公司合作,将是一个效率最优、成本最优和社会资源价值最大化的共赢模式。京东数字科技一贯坚持共建、共生,与行业伙伴携手进步。

  (CIS)

京东科技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