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AI监管提案拟暂停人脸识别应用 Alphabet总裁皮查伊表态支持

欧盟AI监管提案拟暂停人脸识别应用 Alphabet总裁皮查伊表态支持
2020年01月20日 23:39 财联社

原标题:欧盟AI监管提案拟暂停人脸识别应用 Alphabet总裁皮查伊表态支持

欧盟AI监管提案拟暂停人脸识别应用 Alphabet总裁皮查伊表态支持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针对欧盟委员会拟加强对于人工智能应用的监管,在AI赛道上建树颇丰的Alphabet(谷歌母公司)总裁皮查伊很爽快地表达了支持。

据外媒报道,目前欧盟委员会拟定的人工智能监管法案,会比美国的隐私保护法案更加严格。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条是,该法案提出在修订具体的监管法案期间,暂停欧洲区域的所有人脸识别应用,这一暂停期最长可达五年。

谷歌CEO皮查伊今日在布鲁塞尔的Bruegel智库论坛上表示,监管部门对于人脸识别(被用于犯罪行为)肯定是越早处理越好,随后他们还需要给出一个行事的框架。

皮查伊进一步指出,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必须收到监管,(法案)可能很快就能出台,亦或者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想明白我们需要AI来做什么。但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也需要采取有限度的措施,兼顾潜在造成的伤害与机会之间的平衡。

早些时候,一系列诸如“换脸”等人体图象合成技术引起了监管的担忧。本月初美国政府出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监管指引,同时呼吁欧洲避免过于激进的监管。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将会在近期公布对于人工智能监管的提案。

欧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