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2020年四方面措施稳定制造业

工信部部长:2020年四方面措施稳定制造业
2020年01月20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工信部部长:2020年四方面措施稳定制造业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9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0日表示,这一增速处在合理区间,2020年将采取四方面措施稳定制造业。

图为山西太重工人从采煤机前经过。(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苗圩表示,去年年初确定的工业增长预期目标是5.5%到6%,5.7%的增速处在这个区间中位。总体看保持在合理区间。

  苗圩介绍,工业经济去年出现可喜变化,多数行业保持了平稳增长,高技术制造业等新动能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城市轨道车辆、太阳能光伏电池产量大幅增长,市场预期有所改善。

  对于中国制造2020年发展前景,苗圩认为,要坚持稳字当头,把稳定和发展制造业作为稳定宏观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

  苗圩介绍,2020年,中国将采取四方面措施,稳定制造业发展。一是继续改善营商环境,去年降低增值税、降低社保费用的政策措施将延续到2020年全年,继续降低制造业的用电、用气和物流成本,研究建立制造业产融合作白名单。

  二是大力发展先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行动,着力稳定制造业投资,加快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投入;支持先进医疗设备、冰雪装备器材等新型装备发展的推广和应用。

  三是持续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全面清理与一视同仁政策不相符的规定、做法,推动制造业重大外资项目尽快落地。

  四是深挖内需潜力,完善促进汽车产业改革发展举措,包括解决汽车产品准入重复管理问题;保持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加快培育邮轮游艇、消费机器人等消费热点等。

  “我们对2020年工业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利用好内需,利用好国内的大市场,完全可以实现既定的目标”,苗圩表示。(完)

制造业工业经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