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逃生实验成功 首次载人飞行将于今年Q2进行

SpaceX逃生实验成功 首次载人飞行将于今年Q2进行
2020年01月20日 11:41 手机中国

原标题:SpaceX逃生实验成功 首次载人飞行将于今年Q2进行

  【CNMO新闻】近日,SpaceX在佛罗里达发射了一枚龙飞船火箭,并在空中将其引爆,以测试其逃生装置。1月20日凌晨,猎鹰9号火箭携带太空舱成功发射,发射不到2分钟进行了引爆,9分04秒,太空舱安全“落水”。这表示,SpaceX的火箭即便是在发射升空后发生爆炸,宇航员也能成功逃逸出来,安全返回地球。这一实验的成功为载人飞行添加上了最后一块砖。

SpaceX

  这次的乘客是两个带有传感器的测试假人,用来测量真正的宇航员在使用龙飞船逃生系统时会感受到的压力。

  在实验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了SpaceX首次执行载人飞行的大致时间点。他表示:“对于首次载人发射所需的硬件,我们相信将在2月底就能准备就绪。但是在发射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认为第一次载人发射很可能会在第二季度进行。”

  此前,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将在2050年时将100万人送上火星。

龙飞船宇航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