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陈望青: 引进先进医疗机构,推进基层医疗标准化建设

代表陈望青: 引进先进医疗机构,推进基层医疗标准化建设
2020年01月20日 09:11 界面

原标题:代表陈望青: 引进先进医疗机构,推进基层医疗标准化建设 来源:海南日报​

“看病贵”“看病难”始终是萦绕在百姓心头的大事,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与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海南医疗条件相对薄弱,对于如何提升海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省人大代表、文昌市人民医院(同济文昌医院)副院长陈望青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海南将继续实施健康海南行动,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完成‘一县一院’工程建设,这将为百姓‘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提供基础措施保障。”1月19日,陈望青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当前海南基层医疗条件薄弱等问题有了很大改进。陈望青认为,加大对医疗人才队伍的培养,提升医疗人员获得感,能够不断壮大海南医疗人才队伍。

陈望青建议,引进一些生命医学领域的高新科技公司,可以填补海南在医疗创新领域的空白。他举例说,比如组建海南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制备中心,加快海南基础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建设。

“去年省两会后,深圳一家生物领域的高新科技公司准备入驻海南,筹建综合细胞库。”陈望青认为,类似公司的入驻可以充实海南生物医学领域在综合细胞库建设方面的力量,能为海南在遗传代谢性疾病、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的防治方面提供高新技术手段,有助于提升海南生物医学研究水平,加快海南在免疫细胞、基因医学和再生医学方面的研究步伐。

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