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工程师确认采用微软省电技术:耗电或明显改善

Chrome工程师确认采用微软省电技术:耗电或明显改善
2020年01月20日 06:40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尽管微软Edge浏览器市场反响不佳,未能实现取代IE与谷歌Chrome竞争的目标,但这并不意味着Edge是一款糟糕的浏览器,至少在省电这方面,Edge一直是一个表率。

  此前微软曾做过测试,分别用不同浏览器来测试同一台笔记本的续航成绩,Edge大获全胜,以明显优势超越了Chrome浏览器,但因为Edge普及率的问题并未惠及大多数用户,为此微软曾在8月份为Chrome的开源项目Chromium提出了一个省电技术,并已经改进了2次。

  该技术是通过消除观看视频时不必要的磁盘缓存来减少Chrome的电池使用量。微软高级软件工程师肖恩·皮克特(Shawn Pickett)解释说,在视频播放过程中进行缓存会使磁盘保持活动状态,并且显然会消耗电源。

  近日,据外媒报道,谷歌似乎终于意识到微软这一技术的价值,并开始进行尝试,一位Chrome工程师确认谷歌计划在Chrome中实验该技术,如果真的能改善续航问题,也是大功一件。

  尽管Chromium项目基于Chrome,但微软已经成为了该项目的最大贡献者之一,仅在2019年,微软就为Chromium项目贡献了1600多个代码。

Chrome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