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首相拟将上议院迁至约克 巩固选举成果

英媒:英国首相拟将上议院迁至约克 巩固选举成果
2020年01月20日 06:3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英国首相拟将上议院迁至约克 巩固选举成果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计划将议会上院迁至北部城市约克。

据路透社1月18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下议院选举中,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赢得了议会绝对多数,而且在英格兰北部传统上支持反对派工党的选区获得大量席位。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为了确保获得这一成果,约翰逊曾承诺加快对英格兰北部的投资。自金融危机以来,重工业减少和紧缩政策令该地区遭殃。

报道称,由罗马人建立、以大教堂著称的约克是此次搬迁的首选,排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之前。

报道称,非选举产生的上议院可以追溯到14世纪,主要被看做是一个修订和调整机制,但它在法律上拥有禁止法案通过的权力。

英国首相选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