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英国脱欧后过境难题 英飞地直布罗陀考虑加入申根协定

应对英国脱欧后过境难题 英飞地直布罗陀考虑加入申根协定
2020年01月20日 06:3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应对英国脱欧后过境难题 英飞地直布罗陀考虑加入申根协定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德媒称,每天有大约1.4万人穿越西班牙和直布罗陀之间的边界,其中大多数是为了上班。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直布罗陀人前往西班牙的道路可能会更加艰难,因此加入申根区可能是解决方案。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月19日报道,直布罗陀正在考虑加入申根区,以确保即使在英国脱欧后也能顺利过境。首席部长法维安·皮卡尔多17日说:“对于欧盟而言,伊比利亚半岛最南端这块6.5平方公里的区域不应该向欧盟公民开放吗?我不这样认为。”

报道称,英国于1月31日退出欧盟后,过渡期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此期间,英国和欧盟将就未来关系谈判。对位于西班牙南部的英国“飞地”直布罗陀来说,边界管制问题在谈判中至关重要。

皮卡尔多在谈到列支敦士登时说,其他欧洲小国也都在没有完全纳入申根信息系统的情况下充分享受到申根协定的好处。直布罗陀加入申根协定将是“积极的一步”。

申根区包括26个国家:22个欧盟成员国和另外4个欧洲国家。根据申根协定,它们的边界不再需要护照和边境管制。而包括英国、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在内的6个欧盟国家不属于申根区。

核心提示:英国于1月31日退出欧盟后,过渡期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此期间,英国和欧盟将就未来关系谈判。对位于西班牙南部的英国飞地直布罗陀来说,边界管制问题在谈判中至关重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