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与东吴证券配股获批

天风证券与东吴证券配股获批
2020年01月20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天风证券与东吴证券配股获批

  ⊙记者 徐蔚 ○编辑 孙放

  1月18日,天风证券、东吴证券分别公告,两家公司的配股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批文,预计募资金额分别为80亿元和65亿元。

  叠加股市回暖、行业发展向好等因素,今年券商补充资金步伐提速,多家上市券商选择通过配股方式进行募资。据统计,2019年发布配股计划的券商有招商证券、天风证券、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合计拟募资金额上限达410亿元。目前,天风和东吴两家券商的配股已进入待发行阶段。

  此次,天风证券拟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配股数量总计不超过15.54亿股。配股方案显示,天风证券计划将80亿元募资主要用于子公司增资及优化布局、加强财富管理业务投入、适度增加证券自营规模、加大研究业务的投入、加大IT技术平台建设的投入以及其他营运资金安排共六大方面。其中,对子公司的增资占比最高,拟投入25亿元。

  东吴证券也计划每10股配售3股,拟向全体股东配售不超过8.99亿股。东吴证券拟将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发展投资与交易业务、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向境内外全资子公司增资、信息技术及风控合规投入以及其他运用资金安排共五大方面。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实力不足制约了公司各项战略业务的发展。虽然公司各项指标持续达标,但从长期来看,抗风险能力仍然较弱。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后,以配股方式融资与公司当前的具体情况和市场环境最为匹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