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军基地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0人

也门政府军基地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0人
2020年01月20日 06:19 国际在线

原标题:也门政府军基地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0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19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卫生部门官员19日说,也门中部马里卜省日前发生的政府军基地遇袭事件死亡人数上升到至少80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卫生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政府军位于马里卜省的一处基地18日遭到胡塞武装导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80名士兵死亡、150人重伤。

  据介绍,事发时政府军士兵刚结束训练,准备前往基地内的清真寺做礼拜。

  也门总统哈迪当天通过官方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指责胡塞武装“没有和平诚意”。他命令政府军保持高度戒备,以应对突发情况。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同日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他呼吁也门各方停止令局势升级的举动,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胡塞武装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胡塞武装于2014年占领也门首都萨那和部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军事介入也门局势,支援也门政府军打击胡塞武装。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是不久后双方即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

  原标题:也门政府军基地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0人

也门哈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