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陆上最深油井获工业油气流

亚洲陆上最深油井获工业油气流
2020年01月20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亚洲陆上最深油井获工业油气流

本报乌鲁木齐1月19日电 记者乔文汇 齐慧报道: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塔里木油田传来好消息:中国石油风险探井轮探1井获重大发现,经测试,折合日产原油133.46立方米、天然气4.87万立方米,掀开8000米以下超深层勘探新的一页。

轮探1井位于新疆库车市境内,完钻井深8882米,是目前亚洲陆上第一深油井。钻探目的是探索超深层寒武系盐下白云岩的含油气性,加快推进超深层碳酸盐岩新领域勘探进程。

塔里木油田和西部钻探等单位克服储层超深、超高压、高温等难题,在钻井提速、完井提产等方面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创造了亚洲陆上最深井、最深出油气井等7项纪录,标志着塔里木油田超深层钻探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塔里木油田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杨学文介绍,轮探1井在8200米超深层获得工业油气流,是塔里木盆地在全新领域全新层系获得的一个重大战略发现,打开了盆地深层巨大的油气宝库,坚定了塔里木油田在超深领域寻找大油气田的信心和决心。

油井油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