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好的金融服务创新

以更好的金融服务创新
2020年01月20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以更好的金融服务创新

支持实体经济创新是全社会的共识,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创新不仅是社会责任,也是自身经营与长远发展的内在要求。企业创新性资金需求规律完全不同于正常经营过程的资金需求规律,银行应该努力适应不同风险特点,创新金融服务。目前,许多银行通过投资银行子公司、理财子公司、债转股子公司、各种专业基金公司,对企业创新甚至科创类企业的研发资金需求予以积极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受制于银行传统信用评估技术,实体经济创新的风险无法被科学评估,大部分银行只能在传统信贷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变通式金融创新”,比如知识产权抵押贷款等。只有实现适应经济创新环境的信用评估技术革命,才能实现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创新贷款回归信用本源,从而避免现在有悖于信用本源的各种变通。 (本报记者 杜 芳整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