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在缅甸“生根发芽”

中通快递在缅甸“生根发芽”
2020年01月20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中通快递在缅甸“生根发芽”

中缅山水相连,世代比邻而居,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在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的时代机遇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缅甸落地生根,使“胞波”情谊更加深入人心,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2018年4月份,中通正式进入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并以此为“根据地”,切入缅甸快递服务市场。在走进缅甸的过程中,中通快递正在逐步实现由“生根”到“发芽”的转变。

“面对缅甸这一全新的目标市场,缅甸中通要想在当地落地生根,需要非常明确的‘解题思路’。”缅甸中通负责人肖桢介绍说,缅甸中通开始时没有急于扩张,而是在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后实行本土化,逐步渗透到缅甸快递服务市场中去,并在基础设施投入、网络运营、寻找当地合作伙伴等方面持续加码,不断深耕。

目前,中通在缅甸已建成木姐、曼德勒和仰光3个转运中心,分别辐射缅甸北、中、南部。除刚投入使用不久的木姐中转中心外,中心设施逐渐规范完善,分拣栏、分拣传送带已投入使用,可随时应对未来大批量的分拣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缅甸中通多台货运车辆已投入运营,组成多组自营车队,活跃于木姐至曼德勒、曼德勒至仰光往返的运输主干线,进一步提升了快件转运时效。“目前,各条运输主线运营已趋成熟,运输支线也在进一步完善中,网络线路将辐射缅甸90%以上的主要地区。”肖桢说。

优质服务是中国快递“走出去”的核心,本土化则可以确保快递服务在“出海”过程中“不打折扣”。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实现本土化,肖桢和缅甸中通管理团队花大力气发掘、培育更多熟悉当地法律法规、民俗风情的合作伙伴,并启用本土年轻的管理团队,深入了解本地用户的需求和习惯,力争把缅甸市场做深、做透。

可喜的是,以中通为代表的快递企业“出海”将迎来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2020年,我们要聚焦国际物流寄递关键环节不可控等‘卡脖子’问题,建立面向全球的寄递物流服务体系,助力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2020年国家邮政局将实施“快递出海”工程,推动制定促进国际寄递物流发展相关政策文件,多方式拓展国际服务网络,加强国际快递航空网络能力建设,提升国际运营能力和竞争力。

肖桢表示,未来缅甸中通将以缅甸国内为中心,大力发展本土快递业务。与此同时,国际件与国内件并行,进一步扩大市场,进一步铺设网络,为客户提供更系统全面的综合物流服务,为中缅两国商贸往来打开新的窗口。

中通快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