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逾13万亿元同比增9.9%

去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逾13万亿元同比增9.9%
2020年01月20日 05:48 证券日报

原标题:去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逾13万亿元同比增9.9%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相关数据,可以说从数据来看,透露出了今年房地产走向的些许信号。

  201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94亿元,比上年增长9.9%,增速比去年前11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比2018年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97071亿元,增长13.9%,增速比去年前11个月回落0.5个百分点,比2018年加快0.5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幅为9.9%,相比去年前11个月略有收窄,进一步体现了房企投资端的微调导向。

  “不过客观上说,在所有宏观经济指标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幅还是比较高的,接近两位数,依然体现了其宏观经济和固定资产领域的压舱石作用。”严跃进表示。

  诸葛找房市场研究员姜国君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2018年相比,2019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加快了0.4个百分点,说明房企的积极性较高,尽管各方面压力存在,但仍然对市场抱有一定预期,故而开发投资实现提速。实际上,2019年房地产加快洗牌的同时,行业集中度也得以提高,成就了一批房企,使千亿元级房企数量多过2018年,这就更易于实现大手笔投资,开发投资情况因此优于2018年。

  此外,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去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13,比11月份回落0.02点,显示出降温在持续。稳中有进是购房者对当前楼市走向的主要看法。预计“分化”将成为2020年市场的重要表现,一是销售市场分化,2020年二手房市场整体波动性将继续减小;二是土地市场分化,棚改在2019年提前完成直接表现为三四线以下城市2020年需求侧将出现一定比例下滑,而房企回归一二线城市的步伐正在逐步加快;三是房企增长分化,2020年行业整体集中度提升的速度将会逐步放缓,龙头房企的销售规模增长继续趋缓,而中小房企的分化仍将持续,受融资困难、调控持续、部分城市转向买方市场等因素影响,淘汰率将不断提升。

房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