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团组织向农村中小学赠送《中国青年报》

云南团组织向农村中小学赠送《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20日 05:08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云南团组织向农村中小学赠送《中国青年报》

云南团组织向农村中小学赠送《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1月16日,在云南会泽县举行的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中,云南团组织向会泽县50所中小学赠送《中国青年报》。截至目前,在团云南省委的倡议下,云南青联委员共向云南怒江、迪庆、保山、普洱、德宏、文山、昭通等地农村中小学捐赠了465份《中国青年报》。

  此次“三下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等15个部委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团云南省委等部门承办。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代表团省委向团会泽县委捐赠了价值28.78万元的物资;同时协调云南省青基会通过“希望工程”帮扶资助会泽贫困青少年,升级实施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爱心圆梦大学资助、平安奖学金中小学生资助、爱心励志基金等项目。

  在“三下乡”共青团的服务现场,青年志愿者就青少年民族团结、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维权、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内容,向群众进行了讲解和咨询。活动中,省、市、县团组织的小分队走访慰问了钟屏街道贫困户,并在钟屏街道泽兴社区、木城社区“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调研了“四点半”课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志愿者队伍建设、东陆中学团建工作等情况。

  近年来,云南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志智双扶、志愿服务、基层团建”六项行动,不断把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志智双扶”工作引向深入。

2020年01月20日 02 版

云南中国青年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