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火车票温暖回家路​‍​‍

一张火车票温暖回家路​‍​‍
2020年01月20日 05:07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一张火车票温暖回家路​‍​‍

一张火车票温暖回家路​‍​‍

雷宇

  “谢谢老师的帮助,我这次寒假还能坐卧铺回新疆!”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帕尔哈提,兴奋地拿上由学校老师捐款赞助购买的火车票,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临近寒假,湖北民族大学校工会、学生工作处联合开展“我为学生买张票”爱心捐款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募集善款近9万元,为校内资助系统里的家庭困难学生每人购买一张火车票,受益的学生有335名。

  帕尔哈提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的偏远农村,家里有5个孩子上学。他爸爸生病,靠妈妈摆摊卖点小东西,再加上低保收入,勉强维持基本生活。

  从恩施到喀什有4000多公里路,帕尔哈提坐火车需要60多个小时。每次回家,为了省钱都只买硬座票,辗转几趟才能到家。这一次,老师特意让他买张卧铺票回家。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王艳也收到了这份“爱心礼物”。她家住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古林箐乡攀枝花村,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往每次回家,都要坐动车再转大巴辗转两天。

  “用学生证买动车票也要400多元,这次回家的票还是用‘花呗’买的。学院老师知道后,让我发了一张火车票购买截图,不久就将钱打到我的账户。”王艳说,“钱都是老师们捐款凑来的,真的很感恩他们的牵挂和关爱。”

  “虽然捐赠金额不大,但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校与老师的关心与爱护。”该校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邱达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需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立德,做好表率,鼓励大家主动帮助和关心他人。

方云霞 邓丽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20日 03 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