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改4天了

北京高考,改4天了
2020年01月20日 04:46 人民日报

原标题:北京高考,改4天了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赵婀娜)根据北京市招考委日前发布的《关于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与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北京市2020年高考时间共计4天。6月7日—8日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每科满分150分;6月9日—10日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自主选择3门。

  根据《通知》,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本科、高职(专科)两个阶段。参加本科招生录取的考生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构成,总成绩满分值为750分。

  高职(专科)阶段采用“统考+合格性学业水平考试”招生模式,专科录取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组成。招生高校根据需求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中选定2门作为资格要求,考生相应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能投档。

  北京市于2016年、2018年先后出台了《北京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北京市从2017年高中入学新生起全面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0年进入考试、招生录取环节的实施阶段。

高考招生录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