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彝绣出深山

原标题:千年彝绣出深山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郑海鸥)日前,“丝路云裳·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筑梦深山——千年彝绣’深山集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专场”举行。源远流长的楚雄传统彝绣手工艺商品,带来传统与现代交融、民族与时尚牵手的文化之旅。

  彝绣是彝族文化宝库中的明珠,其工艺独特、构图精美,具有很强的实用、观赏和收藏价值。在楚雄州永仁县崇山峻岭深处的彝族小山村直苴,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当地村民都会自发组织盛大的“彝族赛装节”,这一习俗传承了1300多年。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就是对千年赛装节的传承和发展。据了解,“深山集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专场”活动将持续至2月16日,通过展示,助推以彝族刺绣、服装服饰为代表的彝州名特优产品更好地走向市场、走向全国。

彝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