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收购价助农增收100亿

最低收购价助农增收100亿
2020年01月20日 04:46 人民日报

原标题:最低收购价助农增收100亿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杜海涛)2019年,中储粮集团公司继续作为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的执行主体,配合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预案规定的条件在部分粮食主产省启动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全年累计完成最低收购价粮食收购3747万吨,同比增加41%,其中收购小麦2227万吨,稻谷1520万吨。根据市场价格水平估算,最低收购价收购直接带动农民增收100亿元左右。

  去年,中储粮集团积极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政策性粮食去库存任务。全年完成各类政策性粮食销售4657万吨,有效保障了市场供给,库存品质得到改善。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快售粮、多增收,中储粮集团自主研发的“惠三农”售粮APP在秋粮收购中全面上线运行。截至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2万,通过预约售粮超过888万吨。

  全年中储粮系统新增绿色循环技术应用储粮1618万吨,新获储粮技术专利授权31项,粮食储存周期损耗严格控制在1%以内的行业先进水平。最新的秋季普查结果显示,中央储备粮油账实相符率100%,质量达标率、宜存率稳定在95%以上;中央储备棉账实相符率100%,质量总体良好。

粮食小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