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升级改造公厕1115座

原标题:去年升级改造公厕1115座

硬件设施华丽的公厕需要精细化的“软件”配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摄影报道) 全年升级改造公厕1115座,居全省之冠;全年完成违建治理2858.37万平方米,排全省第3名……日前,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了2019年总结大会,提交了城市管理的“成绩单”。今年,东莞城管仍将以包括“生活垃圾转运站革命”在内的十项提升专项行动为切入点,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台阶。

  2019年,东莞城管开展了“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在年初就制定了建设或升级改造1000座公厕的“小目标”,并被市政府纳入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在年终的“成绩单”上,这一“小目标”超额完成,兑现了对市民群众的承诺。根据最新统计数字,东莞去年全年建设或升级改造公厕共计1115座,成为全省的单打冠军。

  打通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

  今年,东莞城管将完成剩余600座公共厕所(含至少34座星级公厕)的升级改造工程。同时,推动在办公时间开放一批办公场所内厕所供市民群众使用。记者了解到,由于各镇街(园区)在财力、人口、空间和地域文化方面有很大的差异,去年所建设或升级改造的公厕实现了因地制宜,“一厕一品”。它们中有的和地域文化相融合,有的融入了最新的环保“黑科技”,有的启用了智能大数据,成社交媒体热议的“网红公厕”。此外,东莞城管还推出了“公厕地图”小程序,方便市民在微信上查找、就近使用公厕,打通了服务市民的“最后一公里”。

  “三分建,七分养”,硬件设施华丽的公厕需要精细化的“软件”配套。今年,东莞城管系统将更加注重对完成升级改造的公厕管理和养护,确保“提升一座、管好一座”。在“洁净城市指数测评”中,公共厕所的日常管理将会作为单项评分内容,所占比重为10%。

  启动“生活垃圾转运站革命”

  2020年,东莞城管同样给自己制定了不少“小目标”,包括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等五大核心工程及“生活垃圾转运站革命”等十项提升专项行动。在这其中,垃圾分类工作尤为受人关注。东莞城管今年将出台《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方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等文件,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前端收纳、中端运输都建立科学合理且相匹配的体系,避免出现前端分类好了,中端运输和后端处理又搅到了一起的尴尬。

小目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