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将创建全国首个“合唱小镇”

里水将创建全国首个“合唱小镇”
2020年01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里水将创建全国首个“合唱小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陈淑仪、朱嘉泳)1月18日,创建里水“合唱小镇”专家研讨会在南海召开。里水镇计划用5年时间,推进“八个一工程”探索建立全国首个“合唱小镇”,形成里水经验。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多位专家表示,将全力支持里水创建“合唱小镇”。

  2019年里水镇提出创建中国首个“合唱小镇”,以全镇人民为主体,以政府机关部门、学校、企业、村居为依托,以著名指挥家王军教授为支撑,全力以赴推进“八个一工程”,打造合唱小镇,逐步实现“梦里水乡 全民合唱”美好愿景。这“八个一工程”分别是成立并成熟一批群众性合唱团;打造不同年龄层各一支专业合唱团;创作一批本土合唱精品;树立一系列品牌合唱活动;培育一批合唱音乐人才;建设一批合唱实训展演基地;建成一条合唱产业链;建成一个全民合唱小镇。按照《里水镇创建“合唱小镇”工作实施方案》,里水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1000人的声乐人才,300名合唱指挥人才,100名钢琴伴奏人才充实到里水17所学校、40余个社区当中。完成全镇建成100支合唱团、参与人数达6000人、拥有固定排练、演出场所100处的目标,助力里水实现文化振兴。

  “里水镇从政策制定、场馆建设、活动开展、品牌打造、人才培养全产业形成前瞻性、战略性的布局,可以极大地推动里水镇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反过来也会有力地促进经济建设。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将全力支持里水镇建设合唱小镇。”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秘书长修骏表示。“合唱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艺术,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都可以参与。”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吴可畏建议,里水镇要创作出更多原创合唱歌曲,传扬本土文化。

  “一年之计在于春,专家建议,给我们在这个春天种下三颗种子,分别是中国合唱文化周、中国合唱博物馆和里水合唱小镇。”里水镇党委委员刘夏远表示,未来五年,里水“合唱小镇”创建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来发力:举办一年一度的旅游合唱艺术节;带领精品合唱团参加全省、全国及国际合唱比赛等。

中国音乐家协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