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年来首次 古巴选出省长

61年来首次 古巴选出省长
2020年01月20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1月18日,在古巴哈瓦那,工作人员在投票点计票。新华社发  

    新华社哈瓦那1月18日电(记者 林朝晖)古巴18日在全国15个省表决选出各省省长和副省长。这是古巴自1959年革命胜利以来首次恢复省长和副省长职位。

    古巴167个社区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于18日上午9时同时开会,对古巴国家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提议的各省省长和副省长候选人进行投票。古巴国家选举委员会18日下午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官网上发表公报说,在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的12363名代表中,共有12244名代表参加了投票,有效选票共计12203张。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1959年领导古巴革命取得胜利后,宣布在各省取消省长职位。2019年4月生效的古巴新宪法决定在各省恢复省长和副省长职位。

    新当选的各省省长和副省长将于2月8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省长和副省长就职之后,各省省委将由省长、副省长、社区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及每个社区的区长组成,以替代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大会。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奥兰多·古铁雷斯说:“这是对古巴人民政权代表制度进行改革的一部分。”古巴哈瓦那大学法学院教授利赛特·佩雷斯对记者说,新结构有利于加强公民对决策过程的参与。经济分析师特雷莎·拉娜认为,随着美国不断加紧对古巴的封锁,设立省长和副省长职位将有利于支持城乡发展。

哈瓦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