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北京”展首都新风貌

“歌唱北京”展首都新风貌
2020年01月20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韩轩)新时代的北京有新时代的歌曲,1月18日晚,原创音乐情景剧“歌唱北京”在中华世纪坛剧场上演,用情景剧、独唱、合唱、舞蹈等形式展现新北京风貌。

    2018年,北京广播电视台面向全球发起“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最终产生20首获奖作品。2019年6月,“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再次开启。这次音乐情景剧中的歌曲就是“歌唱北京”征歌中的优秀作品。

    情景剧以这三位年轻人的视角为切入点,男主角郑能量是北京青年,女主角唱唱是海归女孩,京京是一位海外华裔。三人在大兴国际机场相遇,郑能量和唱唱带着京京领略新北京的风光,游览的过程融入了《北京乐章》《我们爱北京》《我爱的城市叫北京》《好客的北京》等歌曲。从前门的特色书店到大栅栏,从南锣鼓巷到烟袋斜街,这些地标不仅出现在舞台背后的大屏幕上,也出现在“歌唱北京”的歌曲中。歌曲风格也十分多样,有的有北京大鼓书的风韵,有的是快节奏的说唱,也有深受广场舞爱好者喜欢的旋律。最终,三位年轻人被北京的高速发展震撼,决定一起为建设新时代的北京而奋斗。

    据悉,2019年度的“歌唱北京”征歌活动仍在进行中,主办方希望更多市民加入描绘心中的北京,征集时间将截至2020年3月30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