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增41处城市休闲公园

今年将增41处城市休闲公园
2020年01月20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新建41处城市休闲公园,营造13处近自然城市森林,新增50处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健康绿道再延长150公里……在昨天召开的2020年全市园林绿化工作会上,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勾勒了新一年首都绿化惠民的美好图景。

    在去年建成24处城市休闲公园、13处城市森林的基础上,今年市园林绿化部门继续在市民身边营造清新怡人的休闲空间,在核心区、中心城区和城镇地区,充分利用疏解腾退空间,重点建设41处城市休闲公园。

    这41处城市休闲公园分布在东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通州等8个区。包括东城区大通滨河公园(二期)、朝阳区豆各庄城市综合公园、海淀区四季青镇闽庄公园、丰台区木樨园御道公园、石景山区麻峪滨河森林公园、通州区运河生态公园、大兴区上泽公园等。

    和城市休闲公园同步推进建设的城市森林,也是市民休闲好去处,但在风格上更加贴近自然。已经建成的西城区广阳谷城市森林、东城区新中街城市森林因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充满郊野情趣的自然景观,受到周边居民的喜爱。

    今年拟新建的城市森林有13处,包括朝阳区孙河组团城市森林、海淀区功德寺地区城市森林、石景山区永定河左岸森林带、顺义区城市森林、延庆区思贤公园城市森林等。

    41处城市休闲公园加上13处城市森林,北京市民身边将增加54处高品质绿色休闲空间。其中通州区、石景山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的公园绿地面积增加尤多。城市副中心所在的通州区,今年将新增公园绿地421万平方米,相当于18个中山公园大小。

    利用街头巷尾、老旧小区的边角地、荒废地,园林部门将见缝插绿新增50处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总面积大约50万平方米。

    再加上新建居住区绿化、绿道建设、屋顶绿化、背街小巷景观提升等,今年全市将新增城市绿地700公顷。

    通过一项项绿化工程的实施,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城市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覆盖率提高到85%。也就是说85%的市民出门500米可到达一处绿色休闲空间。

石景山区通州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