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取两连胜 北控遭两连败

首钢取两连胜 北控遭两连败
2020年01月20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林书豪(右)持球上篮。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记者 王洋 陈嘉堃

    昨晚,在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中,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86比79力克江苏肯帝亚队,取得两连胜;北京控股男篮则在客场以90比95惜败于浙江广厦队,遭遇两连败。

    林书豪发挥全面

    上轮比赛,首钢队迎来了林书豪的复出,球队也在主场顺利拿下深圳队。本场比赛,面对本赛季表现欠佳、仅排名胜率榜第15位的江苏队,首钢队开局手感不错,林书豪的两分球和翟晓川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11比8的领先。江苏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内线,大外援拉杜利察杀伤力十足。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战成22平。

    次节,两队均派出双外援登场,进攻效率有所提升。首钢队有了内线汉密尔顿的篮板球保护,得以实施二次进攻,林书豪延续了首节的火热手感。上半场,他9次出手7次命中,其中包括两记三分球。凭借林书豪的21分,首钢队上半场以46比42领先。

    下半场,江苏队防守的侵略性有所下降,给了首钢队外线投手群更多出手空间。首钢队在双外援和翟晓川的强势表现下,打出一波18比6的得分高潮,一举奠定1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首钢队率先派出汉密尔顿,重点控制篮板球,不让对手发动快攻。进攻端方硕和刘晓宇的“双核”驱动确保球队的进攻成功率。江苏队在拉杜利察的带领下奋力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首钢队此后换上林书豪,控制住攻防节奏。常林的关键三分球确保球队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局。

    赛后,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表示,“能在主场拿到两连胜令人非常开心,本场队员们打得很团结,这是最值得肯定的事情。”此役,林书豪贡献22分、7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

    仨外援难挽败局

    上一轮,北控队攻守两端发挥失常,客场大比分不敌浙江稠州队。昨晚,北控队的对手是另一支浙江球队广厦队。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北控队曾在主场以19分的优势胜出。广厦队近来用完了常规赛最后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新外援韦伯斯特和老外援威尔斯还处于磨合期,球权分配还没有做到最好。队中的国手孙铭徽状态很好,获得最新一期的本土“周最佳球员”称号。北控队外线防守压力很大,同时也要在攻防两端都做出改变。

    开场弗格就投中三分球,北控队先声夺人。广厦队也是外援打头阵,威尔斯连得5分。在两队相持拉锯过程中,广厦队的成功率更高,北控队进攻中过多采用远投,但准星不够,半节过后始终处于落后。广厦队的胡金秋、孙铭徽一内一外,两名本土球员单节各得到10分。首节结束,北控队以20比27落后。

    第二节,广厦队的两名外援开始“得分表演”,而北控队在近4分钟内一分未得,双方分差一度拉大到19分。论绝对速度,广厦队占有明显优势,北控队力争将比赛节奏放慢。此后,北控队的防守效果不错,逐渐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上半场结束,北控队将比分追成45比47。

    第三节开局,北控队的摩尔特里扣篮得分,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比分咬得很紧。本节过后,北控队以74比75只落后1分。

    第四节,北控队只能上单外援,主教练马布里先派上桑尼,随后用摩尔特里换下桑尼,两位外援先后与王少杰搭档,以保证球队的内线实力。最后阶段,另一位外援弗格接力出场,在球队处于落后的情况下,他个人连续得分,但靠一人之力很难挽回败局。最后,北控队以5分之差失利。

    结束客场之旅后,北控队将在本周二在主场迎来同城对手首钢队,两队将进行本赛季第三次“京城德比”。

北控队首钢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