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受人喜爱的三大理由(国家人文地理)

巴巴多斯受人喜爱的三大理由(国家人文地理)
2020年01月20日 04:03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巴巴多斯受人喜爱的三大理由(国家人文地理)

  “网红打卡景点”巴巴多斯政府大楼。

  巴巴多斯驻华大使馆供图

  巴巴多斯驻华使馆内的朗姆酒陈列柜。

  海外网 聂舒翼摄

  巴巴多斯位于加勒比海东部、小安的列斯群岛东端,面积430平方公里,人口30万。向西与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格林纳达隔水相望。

  巴巴多斯曾是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国殖民地。1966年宣布独立,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也是拉丁美洲第一个发达国家。

  “西印度群岛的疗养院”

  巴巴多斯是加勒比海地区的著名旅游胜地,旅游业是巴巴多斯的支柱产业之一。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素有“西印度群岛的疗养院”之称。巴巴多斯是一座珊瑚石灰岩海岛,虽然面积不大但地形多变。以中部的山地为中心,岛上地势向西呈阶梯状下降,向东、南急剧下降成悬崖;东北部苏格兰区,地面崎岖不平,有两岸陡峭的谷地;沿海为沙滩,地势低平;环岛珊瑚礁不但为众多海洋生物提供了庇护,也给巴巴多斯人带来了丰富的渔业资源,每年还吸引不少潜水爱好者前来游玩。

  巴巴多斯的阳光沙滩深受游客喜爱,自17世纪起就有大批英国商人携家带口来此度假。巴巴多斯国家公园、卡伦海滩、巴希巴风景区等自然景区每年都吸引大量外国游客前来游览,游客还可以搭乘潜水艇深入海底珊瑚礁世界,探索巴巴多斯海岸线周围美丽的水下世界。

  同时,殖民地的历史也为巴巴多斯留下不少人文遗产。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敦老城及其军事要塞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由军事监狱改造而成的巴巴多斯博物馆则记录了这个小岛从16世纪至今的历史,布里奇敦犹太教堂、桑百利种植园、摩根·刘易斯风车等人文景观也是巴巴多斯500多年历史变迁的见证者。

  网友的“山东歌后”蕾哈娜

  蕾哈娜,国际流行乐坛天后级人物、名模、时尚设计师、慈善家,她的歌曲在中国有很高传唱度,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她来自巴巴多斯。

  在中国,蕾哈娜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山东歌后”(蕾哈娜的歌《We Found Love》被音译为“潍坊的爱”,《Where Have You Been》被音译为“威海油饼”)。2015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Met Gala)上,蕾哈娜一袭黄袍,被网友称为Princess of China(中国公主),她也曾以中国风的装扮登上国际顶级时尚杂志封面。

  在音乐与时尚之外,她与中国还有另一段奇妙的缘分:2012年,蕾哈娜曾向巴巴多斯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捐赠了一台先进的核医学显像设备,但是,该院缺少核医学专科医生,使得这台昂贵的设备因很多检查项目无法开展而几乎成了“摆设”。2016年,中国对巴巴多斯的医疗援助项目改变了这种局面,在中国医生的努力下,这台设备正常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水平。

  朗姆酒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

  如果说,蕾哈娜代表了巴巴多斯现代与流行的一面,那么巴巴多斯的历史与传统,则隐藏在一种曾经令无数人痴狂的液体之中。朗姆酒,这种由甘蔗酿制的基酒,一直以来都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贸易商品,也是加勒比海盗文化最重要的象征物。

  巴巴多斯被认为是朗姆酒的诞生地,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朗姆酒厂商之一。17世纪中期,来自旧大陆的甘蔗被英国人带到了巴巴多斯。以此为发端,加勒比的甘蔗种植园在给世界带来廉价蔗糖的同时,也让新大陆浸泡在朗姆酒的醇香中。在迪士尼的系列电影《加勒比海盗》里,杰克船长可以为了朗姆酒连命都不要的桥段,虽略显夸张,也可以窥见朗姆酒在过去400多年对世人的吸引力。

  承载了本国历史与文化的朗姆酒,也是巴巴多斯最重要的出口商品之一,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驻华大使馆的橱柜中就陈列着各种品牌的巴巴多斯朗姆酒,足见巴巴多斯人的朗姆酒情结。

  (海外网 聂舒翼整理)

巴巴多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