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小幅下行

易盛农期指数小幅下行
2020年01月20日 03:1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易盛农期指数小幅下行

  □格林基金 冯翰尊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小幅下行,1月13日开盘于984.32点,截至1月17日,该指数报收于975.05点。

  棉花方面,美国农业部预测巴西2019-2020年度产量将达到1250万包,2020-2021年度也会继续维持在这一水平;巴西最近一年在棉花加工领域的投资扩大,未来棉花种植面积有望得到保证。国内方面,本轮郑棉上涨主要受美棉价格上涨影响,短期棉花将维持震荡偏强格局,但是棉花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下游消费没有出现实质性好转,而且临近春节,消费预期下降,假如外棉上涨乏力,郑棉预计也会相应的走低。中期来看,上升空间仍然有限。

  白糖方面,国内食糖产销两旺,价格上涨的基础是对于2019-2020年度全球食糖供应可能出现缺口的预期,目前看来印度、泰国产量下降趋势难改,预计未来糖价仍保持偏强运行。

  菜粕方面,目前的走势主要是受到菜粕自身基本面及外部因素扰动共同作用。从基本面角度来看,菜籽进口到岸受阻,需求减少空间有限,目前菜粕存在比较明显的止跌上涨动力。一方面,菜籽进口到岸同比大幅减少导致菜粕供应减少;另一方面,水产养殖旺季带来的菜粕需求支撑。

下行菜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