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震荡整理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震荡整理
2020年01月20日 03:1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震荡整理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汤冰华 

  

  从1月17日当周分品种看,工业品跌多涨少,波动幅度收窄。能化品种领跌。其中,沥青下跌4.56%,燃油下跌4.5%,原油下跌3.15%。有色金属走势分化,镍下跌3.12%,锡上涨2.28%。

  中石化个别炼厂价格上调50元/吨,其他地区持稳。临近春节,国内炼厂开工率及库存进一步下滑,但由于需求端也有一定程度走弱,整体供需相对平衡,现货价格整体走稳。北方地区冬储进一步展开,后期炼厂将逐步交付冬储合同,而南方地区炼厂主要供应市场刚需。需求方面,随着春节的临近,南方地区公路项目将逐步进入收尾阶段,市场刚需将出现萎缩,整体交投也将出现回落,加之运输限制,北方备货需求也将陆续停止。

  成品油库存持续升高,对未来原油炼化需求会有所压制,整体来看,国际原油震荡走低,且临近假期,下游需求跟进不足,燃料油市场交投清淡。油浆市场交投氛围清淡,成交价格以弱势下滑为主。

  镍价反复剧烈波动,地缘风险缓解,投机情绪回升。一度因为俄罗斯因素引发投机资金对市场关注,也有欧盟未来发力新能源汽车提振镍需求预期,不过二者对镍生产供应暂无实质的影响。从供需面来看,去年12月我国进口镍矿石较11月显著回升,后期进口量将会进一步回升,镍上下游呈现供需两淡的格局。

  多重利好因素提振沪锡,近期利好因素逐步被市场消化,需求预期下降对锡的拉动作用较小。供给维持相对稳定或偏弱的趋势,对锡的影响相对较小。

工业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