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乐观看待美股财报

市场乐观看待美股财报
2020年01月20日 03:1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市场乐观看待美股财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标普500指数上周再创历史新高,并首次收于3300点上方。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上周共三次刷新收盘历史新高,在今年的12个交易日内,共有6个交易日收盘创历史新高;同时,该指数在过去八周内,有七周实现上涨。

  上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有10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佳,上周累计上涨3.76%,年初以来涨幅为3.27%。信息技术板块上周涨2.95%,年初以来涨幅为5.87%,是表现最好的板块。能源板块上周表现最差,累计下跌1.12%,年初迄今累计下跌1.68%。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总市值上周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继亚马逊、苹果、微软之后,第四个迈入“万亿市值俱乐部”的美股上市公司。

  美股新一轮财报季上周已拉开序幕,在目前已公布的44份2019年四季度财报中,有32份财报超出预期。市场对美股2019年四季度业绩的乐观情绪有所提高,预计将整体环比增长0.7%,同比将大增14.3%。本周将有52家上市公司公布财报,下周将进入财报发布高峰期。

  上周,美国发布了多组重磅经济数据。2019年12月核心PPI环比增长0.1%,而市场预期为增长0.2%。受汽车销售规模下滑影响,2019年12月零售总额季调环比增长0.3%,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4%。2019年12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3%,符合市场预期,出口物价指数环比则下降0.2%,预期为增长0.3%。美国2019年11月商业库存季调环比下滑0.2%,预期为下降0.1%。美国1月NAHB住房市场指数为75,不及预期的76。美国经济褐皮书显示,近六周,美国经济“温和”改善,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的主基调偏乐观。

  公司并购方面,米高梅国际酒店集团上周宣布,黑石房地产收入信托基金将通过与米高梅的合资企业以42.5亿美元收购百乐宫酒店,还将以8.25亿美元的价格把拉斯维加斯的马戏团度假村酒店出售给金银岛所有者菲尔鲁芬的附属公司。信用卡巨头Visa上周表示,拟以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金融技术公司Plaid。

  本周一(美东时间,下同)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休市一日。美国截至1月1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报告、美国2019年12月成屋销售数据将在本周三发布;截至1月18日当周的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将于周四公布;周五则公布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本报记者 周璐璐 编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