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投资风格稳健 业绩长期优异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投资风格稳健 业绩长期优异
2020年01月20日 03: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投资风格稳健 业绩长期优异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是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二级债基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05年9月19日。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24.15亿元,基金份额为18.02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稳定,表现优异。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14日,最近三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22.25%,位列同期372只二级债基债券型基金第50位;最近四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27.62%,位列同期245只可比基金第15位;最近五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48.82%,位列同期213只可比基金第5位。该基金以良好的长期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收益。

  投资风格:多重分析,把控风险。该基金以宏观经济研究主导债券投资,在可控风险下提高债券总收益;积极运用新股申购等方式增强基金收益。该基金主要基于对利率走势、利率期限结构、新股发行频率等因素的分析,预测投资固定收益品种和新股申购的收益率以及风险,同时预测股票市场走势和判断可转换债券发行公司的成长性和转债价值。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优异。基金经理胡剑,经济学硕士,担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等职位。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14日,在胡剑掌管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期间,该基金A份额的阶段收益为124.26%,比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高96.41%,比同期上证指数高97.55%,表现优异。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为债券型基金中的二级债基品种,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天相投顾 闻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